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时间:2024-02-29  来源:德阳日报  次浏览 字号:[ ]

2月28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主持会议。

640 - 2024-03-01T110028.046.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两会”、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关于2023年履职情况及2024年履职打算的报告,并进行了年度履职情况满意度测评;审议表决通过了免职案。

640 - 2024-03-01T110030.383.jpeg

会议强调

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和高水平的代表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德阳奋进“重返前三”总目标的攻坚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市委“四五五六”发展总思路和“大抓落实年”行动,坚持“一线一体一流”,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全力服务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大局。

要把牢抓落实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重返前三”新征程中彰显人大的担当作为。

要提升抓落实质效。实施好常委会“一要点、五计划”,进一步实化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效率推进、好效果呈现。

要锤炼抓落实本领。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真招实策,推动工作终端见效。

640 - 2024-03-01T110033.772.jpeg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三星堆遗址保护条例》。会后开展了“讲学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方清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伟、孙成斌、杨方清、张国际、蔡绣鸿和秘书长何升元出席会议。副市长徐春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文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秀华及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泽球应邀参加会议。

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