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时间:2023-09-13  来源:本站  次浏览 字号:[ ]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公开征集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为了拓宽社会各界有序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的途径,科学制定2024年度立法计划,根据《德阳市地方立法条例》规定,欢迎我市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人大代表和广大公民提出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建议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等四个方面的地方立法权限范围内,并从德阳市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出发,突出地方特色,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执行性。

二、立法建议应当写明法规名称、立法的依据和目的、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采取的立法对策。有条件的可以提供法规文本草稿及相关书面材料。

三、拟申报为地方性法规项目的,原则上应当与《德阳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规划》相衔接;确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或者与全面深化改革领域密切相关的,可以在前述规划项目之外提出立法建议。

四、提出立法建议可以通过信函方式邮寄(地址: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38号,德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编:618000),并在信封上标注“立法计划建议项目”;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德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电子邮箱:812114708@qq.com。为方便联系,请写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五、征集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20日。

联 系 人:龚思含

联系方式:0838-2306595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年9月13日


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