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

作者:夏军节  时间:2023-10-20  来源:本站  次浏览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方清出席并讲话。

640 - 2023-10-20T171545.773.jpeg

会上,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物业协会、旌阳区东湖街道办及南塔社区汇报了《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其余单位作书面汇报。

杨方清指出,《条例》修订并实施以来,全省物业管理更加规范和完善。我市在条例宣传贯彻、业主及业主委员会成立、物管公司管理、维修资金使用、小区设施运维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接下来,建议市、区(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

要加强《条例》的宣传和贯彻,政府部门、街道、社区要分头进行宣传,提升《条例》知晓度和普及度;要发挥物业协会作用,引导物业管理企业规范运营,确保行业自律;要规范基层,狠抓物业委员会管理,保障物业服务工作质量;要改善物业选聘,及时公开信息,规范招投标形式;要强化监管,密切部门协作,提升管理质量;要管理好维修资金,做好预案,遇突发事件能及时启用资金。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副秘书长,市人大城环资委、各区(市、县)人大城环资委,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物业协会、旌阳区东湖街道及南塔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