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也主持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4-02-01  来源:德阳日报  次浏览 字号:[ ]

1月31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办通报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两会”和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雁飞对省法院《关于全省地方性法规司法适用情况的分析报告》的批示精神,研究市人大贯彻落实措施;通报了市人大立法工作获得的肯定性批示;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和整改方案;传达了德阳市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乡村振兴联系帮扶中江县通济镇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将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推动人大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市人大常委会要带头抓好省“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认真学习领会王晓晖书记在省人代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各项报告特别是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市委中心大局,找准人大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充实完善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五计划”,明确时间步骤,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助推各项决策部署在德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对表省人大立法条例,深入学习研究,抓好我市立法条例的修订工作;要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与省人大有关专委会、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机构的衔接,做好议案审议、建议办理的跟进服务工作,推动更多议案和建议被省上采纳,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支持政策,更好地助力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了对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人事免职事项的报告、关于落实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对人大工作建议的工作方案、关于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及时间安排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报告和关于2024年度任后履职监督工作方案的报告,研究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德阳经开区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伟,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成斌、杨方清、张国际、蔡绣鸿,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升元出席会议。


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