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8  来源:德阳日报  次浏览 字号:[ ]

2月26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一要点、五计划”;听取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关于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的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落实,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彰显职能优势,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坚决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要落实好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对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项重点任务,以“大抓落实年”行动为契机,努力在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上有新提升,在提高立法质量上有新突破,在增强监督针对性实效性上有新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成效,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全力助推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要督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以法律为准绳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落实好市委交办任务,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伟,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方清、张国际、蔡绣鸿,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升元出席会议。

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