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德阳市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作者:夏军节  时间:2024-03-25  来源:本站  次浏览 字号:[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一要点五计划”的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于近期召开了德阳市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并组织人员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方清参加。

会上,在听取各部门关于2023年德阳市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办法一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后,杨方清指出——

要深入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认真检视短板弱项。当前我市空气环境并未实现彻底好转,各部门在思想和理论学习上仍需加强。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各部门要结合问题和自身工作制定针对性的计划、规定等,重点抓好工业污染源、移动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等方面的防治。

要严格行政执法,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开展行政执法,加大检查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呼声。

会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各区(市、县),对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部分道路两侧建筑垃圾堆放、建筑工地、耐火材料厂、砖瓦厂、制沙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暗访。

市人大城环资委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及市级有关部门参加会议与现场执法检查。

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