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偕同福建省、山西省、江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莅德调研

作者:陈穗  时间:2024-03-12  来源:本站  次浏览 字号:[ ]

3月5日至8日,四川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先后偕同福建省、山西省、江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莅临德阳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际陪同调研。

640 - 2024-03-15T082333.051.jpeg

福建省调研组对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总体情况、未成年人保护地方立法情况及该项工作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对策进行调研。实地察看广汉市广汉中学、雒城街道三北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站、三星堆青少年研学教育基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640 - 2024-03-15T082349.531.jpeg

山西省调研组专题对消防“一法一条例”在我市公共聚集场所和文物保护单位等重点领域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三星堆博物馆,对法律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对策措施进行了探讨。

640 - 2024-03-15T082353.787.jpeg

江西省调研组对我市实施《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的情况进行调研。先后走访旌阳区孝感街道秦宓社区旌城亲宓姐妹家事纠纷调解室、法务区综治中心,了解防范就业歧视、保障妇女劳动权益的有效举措以及新业态领域妇女权益保障的经验做法;察看旌阳区社会治理中心“一站式解纷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能”和“协调联动、融合共治、实体运行”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参观高槐村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妇女儿童维权室、儿童之家、村故事馆等基础设施。

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