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真经” 添干劲——旌阳区人大常委会东湖、旌东街道工委为人大代表高效履职夯基赋能

作者:王书红、张潇月  时间:2024-03-18  来源:本站  次浏览 字号:[ ]

新年伊始,旌阳区人大常委会东湖、旌东街道工委把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作为3月“人大代表活动日”主题,3月15日组织辖区38名人大代表赴成都市考察“取经”,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提升能力、增添干劲,更好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640 - 2024-03-19T090935.045.jpeg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武候区浆洗街街道人大代表“家站”、成华区双桥子街道人大代表“家站”、锦江区春熙路街道“春熙•楼小助”参观学习,代表们边走边听,深入了解“家站”运行情况,就人大代表深度参与城市更新、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640 - 2024-03-19T090937.828.jpeg

“既是一个博物馆,又是人大代表议事坊,浆洗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周边的优质资源打造阵地,融入了基层治理一张网的大格局,这样的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无疑能更好畅通代表收集民情民意的路径,值得我们学习。”区人大代表俞快深有感触地说。

640 - 2024-03-19T090940.271.jpeg

代表们参观后纷纷表示,三个街道在人大工作上有思路、有亮点,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市人大代表陈敦明说:“春熙路的‘楼小助’让我印象深刻,不仅打造了‘春熙孃孃’‘春熙夜话’等履职渠道,还形成‘谭哥来帮忙’‘马姐龙门阵’‘小鹂面对面’等代表履职特色品牌,回去以后将配合人大街道工委,争取打造一些有东湖街道人大代表标识的特色品牌。”

下一步,人大东湖街道工委、人大旌东街道工委将学习借鉴成都“家站”建设经验做法,坚持标准化建设、多元化管理,增强服务代表能力,强化代表进“家”入“站”意识,不断提高“家站”建设和运行水平,让“家站”充分发挥代表履职平台和服务群众前沿阵地作用。

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