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绣鸿率队赴江苏省淮安市、无锡市考察开发区人大工作

作者:胡怡  时间:2024-03-19  来源:本站  次浏览 字号:[ ]

为加快推动德阳经开区人大工作开局起步,3月12日—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绣鸿率队赴江苏省淮安市、无锡市考察开发区人大工作。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利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主任委员曹佳中等陪同考察。

640 - 2024-03-22T150803.446.jpeg

考察组实地察看了淮安经开区轮窑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鸿升“助企发展”人大代表专业工作室,蠡园开发区、无锡经开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及产业园区人大代表实践基地等,并围绕人大开发区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力量配备、制度体系等机制创新和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

640 (53).png

蔡绣鸿指出——

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充分吸收和借鉴淮安、无锡的好经验、好做法,有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推进新时代德阳经开区人大工作和建设。

640 - 2024-03-22T150808.566.jpeg

蔡绣鸿强调——

要加强经开区人大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确保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要加强经开区人大工作的监督职能。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产业项目、重要民生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在守正创新中增强监督质效。

要发挥驻区代表的关键作用。积极打造经开区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好管好用好代表履职“家、站、点”,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市人大经开委负责人参加考察。

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