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鲲  时间:2024-02-01  来源:本站  次浏览 字号:[ ]

1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际、蔡绣鸿参加会议。

640 - 2024-02-02T090529.287.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讲、学、训”实施要求。

支委会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党员逐一进行了个人自评和互评,开展了民主测评。

640 - 2024-02-02T090531.523.jpeg

张国际、蔡绣鸿同志进行了点评

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党员相互之间推心置腹、态度真诚,意见中肯、简明扼要,落实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国际、蔡绣鸿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一线、一体、一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认真反思评议内容,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把民主评议的实效转化为走在全省各市州人大前列的有效动力。

二是将个人努力与集体作用相结合,强化大局意识,注重团结协作,不断增强整体效能。

三是将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相结合,举一反三,真改实改,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四是将工作与学习生活相结合,倡导新风正气,强化作风养成,为巩固发展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积极贡献支部力量。

lll